HgS

碌碌无为大学生

〔喻叶〕棋局

  重要声明:1.此文是与朋友的挑战,之前从未看过全职,全凭朋友讲述以及个人理解提取出的性格大概,所以人物性格与原著有绝对的出入。2.灵感源于与同学课间下五子棋,下得太烂以至于被吐槽毫无挑战感……

@暮霭生深树 好的亲爱的到你啦😜

  喻文州盯着面前的棋盘,陷入了沉思,而他的对面,正坐着大他四岁的师长叶修。

  他们正在进行一次意义非凡的比赛。作为五子棋史上难得一见的天才,叶修将最后一次作为参赛选手出席比赛,而下一次,则是以指导导师的身份参加。而作为他的同门师弟兼最强劲的对手喻文州,这次则是他最后一次赢得叶修的机会。

  观众们都屏息凝神,紧紧注视着两位的一举一动,而大屏幕上的倒计时,已经所剩无几。

  喻文州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,又是这样,又一次被叶修牵着鼻子跑,无论他下哪一步,叶修总是能看透他似的,在他进行下一步行动之前,封掉他的所有道路。

  这不禁让喻文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。仅仅是刚见面,年少轻狂的喻文州便因为一些小事,与同门师兄叶修吵了起来,结局显而易见,一味发起攻击的喻文州一下子就被叶修抓住了漏洞,一个小小的反击,便让喻文州精心组织的言语功亏一篑。

  「唉,那个时候还真是张狂呀。」喻文州扯出一丝无奈的笑,走出了一步。叶修见状,轻笑间迅速调整好战略,没有一丝犹豫地出棋。

  「上当了。」喻文州暗想,装作难为的神情。这种笑容,他已经在叶修脸上见过无数次了。从他们第一次共度的夜晚到认真准备的生日惊喜,叶修总会露出这种掌握一切的笑容,仿佛洞察喻文州的内心,知晓他的一举一动。在这种情况下,喻文州前进一步,就被叶修堵住后路;一味防守顺着叶修的想法与他交往,却又会被他反击一把,抢占上头。

  他们的交往历程,就像此刻正在进行的棋局一般,如果喻文州一味地进攻,反而会暴露破绽,被叶修反击攻破;而如果他一味防御退让,又会让叶修捷捷逼近,最后陷入动弹不得的困局中。

  太过直接,则会被叶修看出用意;太过委婉,又会让叶修觉得扭扭捏捏,从而错过好好相处的时机。所以说,喻文州所走的每一步,都要进行深思熟虑,只有这样,才能将叶修一步一步骗如自己的局中。所谓棋局,也便如此。

  「你输了。」喻文州无声说出,下出了最后一步,恰好连上了之前零零散散布下的棋子。

  台下先是沉寂,随后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,欢呼声,尖叫声伴随其中,所有人都在祝贺喻文州,然而他却望向了自己的师兄。「今晚去哪?」叶修做了个微弱的口型,若不是喻文州就站在他旁边,恐怕还无法注意到。「随便。」喻文州微笑着望着台下,伸手悄悄勾住了身旁人的手指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