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gS

碌碌无为大学生

[朝俞]没有你的世界

高中咸鱼第一次写文(;≥皿≤)

文渣,请慎入●﹏●

  贺朝睡眼朦胧地看着周围,天花板上吊着的摇摇欲坠的风扇,被风吹起的浅色窗帘,笔尖用力划过卷子发出的“沙沙”声,以及……

  “贺朝!怎么又趴下了!都高三了还吊儿郎当的!是不是都学会了!”一节粉笔头毫不留情地打到了贺朝的脑门上,伴随着同学们的笑声,吴正气势汹汹地走到了贺朝面前,吓得他一个激灵,赶紧抬头坐直。

  然而吴正却不吃这一套,他掐着一段红粉笔,戳在贺朝面前的卷子——那上面,打满了红叉。

  贺朝这才低头扫视面前的试卷。试卷不是很难,而以他的实力,不至于错这么多。难道说,他和谢俞还没有摆脱“学渣”的头衔吗……等等,谢俞呢?

  贺朝急忙向左看,出乎意料,谢俞不在那,取而代之的,是一张空荡荡的桌子。

  吴正还在发表他的长篇大论,可贺朝却等不住了,他举起手,打断吴正的演讲,“老师,打断一下,我同桌呢?”

  “什么你同桌!刚才的题你……”

  “老师,就是我同桌谢俞呀。”贺朝不可置信地看着吴正,脸上写满了吃惊。

  吴正紧紧皱起眉,五官扭曲在一块儿瞪着贺朝,“什么同桌,你一开始就是一个人坐着的,我的天,睡觉睡得还迷糊了,起来站着!”

  贺朝拿着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,静静推开后门,站在后门旁边。

  好像……与记忆中的高中不大一样。

  终于熬到下课铃响。不等吴正离开,贺朝就急忙冲进教室,拦住了抱着一堆作业的刘存浩,“喂!耗子,我家老谢呢?”

  “什……什么?”耗子愣住了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“我说我同桌谢俞呢?”贺朝见耗子没什么反应,便向他靠近。“我不知道……别,别过来。”耗子一脸惊慌,小步往后退着,直到退至门口。不等贺朝多言,便掉头就跑,也不担心抱着的厚书会有倒下的危险。

  为什么会这么害怕?

  正想着,许晴晴从门口进来了。“朝哥,徐老师找你。”

  “哪个徐老师?”贺朝现在彻底迷糊了。

  “就是班主任徐老师呀!我们整个学校除了她,哪还有别的徐老师。朝哥,你不会真睡糊涂了吧。”与记忆中大方热情的许晴晴不同,现在的许晴晴,正在以一种不屑的目光盯着贺朝。

  可我们的班主任不是老唐吗?

  贺朝觉得,事情越发的奇怪了。

  刚一进办公室,徐老师就把贺朝骂了个狗血喷头。可她说了什么,贺朝一点也没听进去。

  见到我就害怕的耗子,以学霸藐视的眼神看我的许晴晴,以及本应该被换走的徐霞……

  一切都很不对劲。

  “老师!”贺朝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一次打断了一位老师的演讲,“我们班有叫谢俞的吗?”

  “什么谢俞,都高三了还这么不令人省心,我刚才说的话你都记住了吗……喂!你去干什么,回来!”

  贺朝不顾徐霞的怒吼,转身跑出办公室,跑到了走廊上。

  不可能,这不可能!

  贺朝像误入囚笼的猛兽,四处乱蹿。不知不觉来到了八班。

  他忽视周围震惊的同学,急匆匆地闯进八班,一把扯住正在补作业的沈捷的领子,把他拎起。

  “沈捷!你记得谢俞吗!”贺朝紧拽沈捷的领子,把他吓了一大跳。

  “谢……俞?朝哥,是你看上小妞吗?”

  “滚!”贺朝将沈捷甩回座位,像失魂一般离开八班。

  他跌跌撞撞地跑出校园来到车站,跳进了还来不及停稳的公交。

  来不及与任何人说明原因,也来不及查看公交的目的地,此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——要找到小朋友。

  整整一个下午,他都在寻找谢俞。

  他走过黑水街的每个街道,询问过小朋友认识的每一个人,可没有,都没有。

  他跑过他们路过的每一个商店,敲开过记忆中去过的每一个人家。他甚至试图翻进钟家高高的大门,只为找到他的小朋友。

  “谢俞……”

  “老谢……”

  “小朋友!”

  贺朝奔跑着,呼唤着,从下午到夜晚,他依旧没有停下脚步。

  小朋友,你在哪?

  最后,他回到了原点。

  他瘫坐在路灯下,大口喘着气。未了,将头深深埋进臂弯中。记忆中,这里是他上次喝醉给小朋友打电话的地方。想到这,他笑了。他多么希望小朋友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冷漠地骂他“傻逼”,却又小心翼翼地扶他起来,扶进一旁的出租车里。可周围冷清的空气提醒他,除了时不时行驶而过的汽车,别无一物。

  难道我们的遇见,就只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意外吗?如同烟火般绚烂,却转眼即逝。

  小朋友,你在哪,我好想你。

  “喂,傻逼,傻逼!起来了。”

  贺朝猛地睁开眼睛,只见他的小朋友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,一如既往冷酷地看着他,“都与你说了多少次,不要在沙发上等我,困了就滚回房间睡觉,到时候发烧了又要我来照顾……喂,傻逼,又发什么神经……”

  贺朝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地,狠狠地,抱住了他的小朋友。

  好在我足够幸运,在命中注定的那天,遇见了你。

写后bb:

  超级喜欢原作的一句话,也是这篇的灵感来源。

  “他跟贺朝,相识就像一场不可思议的意外,碰撞在一起,甚至绚烂到……害怕这只是一场转瞬即逝的烟火。”

  这让我不经开始想,如果没有彼此,他们的生活会怎么样?也许杨三好的事情一直无人知晓;贺朝依旧会是让人害怕的校霸;老唐不会来到三班;谢俞依旧无法与顾女士打开心扉……

  不管怎么说,好在他们遇到了彼此。

@新垣结石  @暮霭生深树 谢谢你们,让我有了第一次写文的决心。(≧▽≦)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